本文作者:yezi666

昆明美国留学生(昆明杨舒平父母道歉了吗)

yezi666 01-17 78
昆明美国留学生(昆明杨舒平父母道歉了吗)摘要: [db:Intro]...

当地时间21日,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悄悉早(以下简称马大)2017年毕业典礼上,名为Shuping Yang(杨舒平)的中国女留学生作为全校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毕业演讲。对于台下乃至在美国各地留学的中国学生而言,这本该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情。然而她有关只有在美才能呼吸“又甜又新鲜”的空气、一出机场就感受到自由等说法,让台下的中国同学们尴尬不已,也引爆网上舆论。面对潮水般的质疑,杨舒平22日就此事道歉,并称“深爱自己的祖国和家乡”。

根据现场视频和出席这场毕业典礼的林同学介绍,来自昆明的杨舒平在演讲中说,她在国内每天出门都要戴口罩,到了那边才呼吸到又甜又新鲜的空气。她称,“在走出机场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自由。再也没有雾来模糊我的眼镜,再也没有呼吸难受,再也没有任何压迫”,“在学校里面参加戏剧社,感觉到美国这边人人参与政治的热情高陆庆涨”。

这番言论一出,立即引发马大其他中国学生及美各地中国留学生不满。在毕业典礼现场全程听完演讲启雀的李同学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我们感到非常尴尬,也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学校会请她做毕业演讲,以及这种言论为什么会出现在毕业典礼上。如果说她代表马大毕业生的话,我们对马大的未来表示担忧。”马大中国学生会前主席朱力涵认为,以诋毁祖国的方式博眼球是坚决不能容忍的,校方支持此类毫无依据的攻击性言论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不仅是考虑欠佳,更让人怀疑是否有其他用意。

这段演讲视频传到中国,也在互联网上引发质疑。有网友称,自己从小在昆明长大也没有戴过口罩。此事甚至惊动了认证为“云南省昆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官方微博”的“昆明发布”。它在22日傍晚发布微博说,截至5月8日,今年昆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100%。而且,昆明的空气才极有可能“新鲜而香甜”,如果大家行走在昆明的大街小巷,就能感受到昆明“四季鲜花开不败”的自然芬芳!

中国留学生演讲美国空气好是谁

美国空气都是甜的什么梗?刚弄了会儿文件,早上起来看到生演讲说美国空气都是甜的。我认识的一个人她曾说过,国外的月亮就是比中国的圆,因为国外天气好看到的月亮都很大。

跟老外打交道多年的我从不谈差认为在他们面前自己说中国不好就能提高自己的身份,反而一个人连自己的国家都不尊重,你还以为别人会尊重你么。

美国**里塑造的那些孤胆英雄大部分都是以自己国家安全为重的。觉得中国不好赶紧移民,父母在国内赚着中国纳税人的钱供你在美国嘚瑟磨侍贺。

还好意思舔个脸用那种表情说国外的空气都是甜美的。你移民过去也永远是二等公民。白人会从心底接受你?

生称美国空气都是甜的#首先,人肉是不对的。但是就事件本身,人肉的结果可以帮助我们更清楚事情的真相。那么来理一下逻辑。

美国空气都是甜的这个女生是昆明人。昆明的空气究竟怎样我想不用多说了。她五年前离开中国,那时候昆明街头是没有人戴口罩的,更不是她说的不戴口罩就会生病。

所以这个人,为了哗众取宠,博人眼球,不惜捏造自己的生活经历,以取得西方普遍存在的反华情绪的支持。

所以我说这个人,虚伪至极,毫无真诚。她这么做,大概是为了求得在当地更好的发展。毕竟有人喜欢她这样的“大胆瞎派”。

其次,有人说,她这是笑话,只是为了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思想。Really?大学毕业典礼,是一个庄严的仪式。

发言者可以幽默,可以风趣,但不能恶意诋毁,更不能瞎编乱造。此人毫无分寸,对自己的祖国毫无敬意,一脸谄媚,脸上写满了想要讨好台下那些喜欢听她这么说的人。对了,还真是相由心生,一脸奸相。

美国的种族冲突、贫民窟暴力犯罪至今没有解决好!中国有中国的问题,美国有美国的问题。任何事情都要客观看待,让她说去吧。咱们还是努力解决咱们的雾霾问题

美国空气都是甜的某些人以为国人是在为其所谓的“美国空气好”而愤慨,其实不然,空气问题大家都明白,这点没什么好辩驳的。

抛开她有没有为祖国环境治理做出半点贡献却指指点点不谈,反而是那自始至终的“自由民主”的病态思想最令人反感。

什么自由的空气,民主的思想。父母让她出国深造的钱怕是全花在洗脑上了,可悲可叹。

我不便评论中美的差异,但我肯定,一个人无法靠贬低自己的祖国和故乡获得成功,更不能以跪舔的方式获得尊重。

杨舒平

杨舒平(Charityi、Shuping Yang),女,汉族,1993年4月16日出生于昆明,留美大学生,就读于马里兰大学。

2017年5月21日,在夏季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中,此人代表中国留学生进行发言,马里兰大学校长在杨舒平结束演讲后表示,杨舒平的演讲非常鼓舞人心。

2017年5月22日下午4点左右,针对网友因为此事件视频产生的对昆明空气质量的质疑,云南省昆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公布昆明市空气质量。后杨舒平删除了社交媒体上的所有内容,并在微博道歉,称“深爱自缓清己的祖国和家乡。

2017年5月23日下午2点30左右,庆蠢昆明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转发网友质疑的评论称:经查,涉事女留学生并非昆明市公安局民警子女。

演讲全文

Good afternoon faculty students parents and friends.

各位家长、同学、朋友们,下午好!

I am truly honored and grateful to speak at the commencement for 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lass of 2017.

我很荣幸,也很感激能够在马里兰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上发言。

People often ask me: Why did you come to 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人们经常问我:为什么你选择来马里兰大学?

I always answer: Fresh air.

我总是回答:新鲜的空气。

Five years ago, as I step off the plane from China, and left the terminal at Dallas Airport. I was ready to put on one of my five face masks, but when I took my first breath of American air. I put my mask away.

五年前,我从中国来到美国,出了达拉斯机场航站楼,我正准备从我的五张口罩中选一张戴上,但当我呼吸到美国的第一口空气后,我摘下了口罩。

The air was so sweet and fresh, and oddly luxurious.

这里的空气是如此的清新甜美,显得格外的奢侈。

I was surprised by this. I grew up in a city in China, where I had to wear a

face mask every time I went outside, otherwise, I might get sick.

我被这一切所震惊了。我在中国的都市中长大,每次外出都必须戴口罩,不然的话,我可能会生病。

However, the moment I inhaled and exhaled outside the airport.

所以,当我在机场外面呼吸到第一口空誉哪陪气的时候,

I felt free.

我感到了自由。

No more fog on my glasses, no more difficult breathing, no more suppression.Every breath was a delight.

不再有蒙在眼镜上的浓雾,不再有呼吸困难,不再有压抑的生活。每一次呼吸都是一种愉悦的体验。

As I stand here today, I cannot help, but recall that feeling of freedom.

直到今天我站在这里,我仍然情不自禁地回忆起那种自由的感觉。

At 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I assume feel another kind of fresh air for which I will be forever grateful — the fresh air of free speech.

在马里兰大学,我还感到了另一种意义上的自由,一种我会永远感激的自由——言论自由。

Before I came to United States, I learned in history class about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but these words had no meaning to m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在来美国之前,我在历史课上学到了美国独立宣言,那时独立宣言的内容——生命,自由和对自由的追求对我来说没有实际的意义

I was merely memorizing the words to get good grades.

我死记硬背下来这些词,仅仅为了拿个高分。

These words sounded so strange, so abstract and so foreign to me, until I came to University of Maryland.

当时那些字句对我来说如此古怪,抽象,陌生,直到我来到了马里兰大学。

I have leaned the right to freely express oneself is sacred in American.

我学到了,在美国,自由表达是一项神圣的权利。

Each day in Maryland, I was encouraged to express my opinions on controversial issues.

在马里兰的每一天,我都被激励着在有争议的问题上发表自己的意见。

I could challenge a statement made by my instructor. I could even rate my professors online.

我可以质疑导师的意见,我也以在线上给老师评分。

But nothing prepared me for the culture shock I experienced when I watched a university production of the play— Twilight: Los Angeles.

不过这些都不能和我第一次看到校内演出的戏剧《黄昏:洛杉矶》(Twilight: Los Angeles)时感受到的文化冲击相比。

Twilight is a play by Anna Deavere Smith about the 1992 Los Angeles Riots

这是Anna Deavere Smith撰写的关于1992年洛杉矶暴乱的一部剧。

The riots followed acquittal of four Los Angeles police officers in the videotaped arrest and beating of Rodney King.

那次暴动的导火线为当地陪审团宣判四名被控“使用过当武力”殴打Rodney King的警察无罪释放。

For six days, the city was in chaos as citizens took to the streets.

6天内,人们走上街头抗议,城市陷入混乱。

In Twilight, the student actors were openly talking about racism, sexism and politics.

在这部剧里,学生演员公开地讨论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和政治话题。

I was shocked, I never saw such topic could be discussed openly.

我很惊讶,我从来不曾想过这样的话题可以被公开讨论。

The play was my first taste of political storytelling, one that makes the audience think critically.

这部剧是我第一次接触和政治有关的戏剧内容,它让观众辩证地思考。

I have always had a burning desire to tell these kinds of stories, but I was convinced that only authorities on the narrative, only authorities could define the truth.

一直以来,我都很渴望去讲述这样的故事,不过我曾相信只有权威的人才有资格讲述,只有政府才能界定事实。

However, the opportunity to immerse myself in the diverse community at 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exposed me to various, many different perspectives on truth.

但是,沉浸在马里兰大学这种多远的文化中让我有机会能够接触不同的、多样的视角,去看待事实。

I soon realized that here I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speak freely.

我很快意识到了在这里我有自由发声的机会。

My voice matters.

Your voice matters.

Our voices matter.

我的声音很重要。

你的声音很重要。

我们的声音都很重要。

Civil engagement is not a task just for politicians.

公民参与不仅仅是政治家的任务。

I have witnessed this when I saw my fellow students marching in Washington DC, voting in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 and raising money for support various causes.

我亲眼见到了我的同学们参与在华盛顿特区的游行,参与总统投票,为了各种各样的原因募集资金。

I have seen that everyone has a right to participate and advocate for change.

我见证了每个人都有参与、推进改革的权利。

I used to believe that one individual participation could not make a difference, but here we are, United Terps.

我曾以为一个人的能力也许不能做成什么,但是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美国。

Together, we can push our society to be more just open and peaceful.

在一起,我们能推进我们的社会,让它变得更开明和平和。

Class of 2017, we are graduating from a university that embraces a liberal arts education that nurtures us to think critically, and also to care and feel for humanity.

2017届的同学们,我们从一所拥抱人文教育、重视思辨能力、关注人道的大学毕业了。

We are equipped with the knowledge of various disciplines and we are ready to face to the challenges of our society.

我们具备了不同学科的知识,并准备好面对社会的挑战。

Some of us may go to graduate school, some us may step into professions and some of us may begin a journey of exploration.

我们中的有些人也许会继续读研究生,有的人会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些人会开始求索的历程。

But no matter what we do, remember, democracy and free speech should not be taken for granted.

不过无论我们做什么,记住,民主和言论自由不是简简单单就得到的。

Democracy and freedom are the fresh air that is worth fighting for.

民主与自由是值得我们为之奋斗的、至关重要的新鲜空气。

Freedom is oxygen. Freedom is passion. Freedom is love.

自由就是氧气,自由是热情,自由是爱。

And as a French philosopher Jean Paul Sartre once said: freedom is a choice, our future is dependent on the choices we make today and tomorrow.

就像法国哲学家萨特曾经说的:自由是一种选择,我们的未来就取决于我们在今天做的选择。

We are all playwrights of the next chapters of our lives. Together, we right the human history.

我们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下一篇章,我们一起,写下人类的历史。

My friends, enjoy the fresh air and never let it go.

我的朋友们,享受这里的新鲜空气吧,永远不要放手。

Thank you.

谢谢。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阅读
分享